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金融時訊串流

醫療財團法人修法 重量級專家聚頭

長庚醫院明日將補選一席董事,也讓今天「透視醫兆產業的前景─醫療財團法人修法論壇」爆滿關心醫療法修法議題的聽眾。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長庚醫院明日將補選一席董事,也讓今天「透視醫兆產業的前景─醫療財團法人修法論壇」爆滿關心醫療法修法議題的聽眾。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事件及子宮鏡檢氾濫案陸續爆發後,引起外界對醫療財團法人修法之關注。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表示,醫療財團法人醫院一年吃掉健保1600多億元,占比達1/4,多年卻未受嚴肅對待,有必要全面檢討。

 

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與台灣研究基金會今主辦「透視醫兆產業的前景─醫療財團法人修法論壇」,邀集重量級專家聚頭討論財團法人法立法及醫療法修法之重要性,包括前行政院長陳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北醫董事李祖德等,現場聽眾爆滿。

 

黃煌雄說,他擔任監察院監察委員時,曾執行醫療調查報告,共80萬字、100巷調查意見,從內外婦兒急五大科人力,討論到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缺乏、減少無效醫療的安寧緩和等議題,近年來均有進展。

 

但是,在80萬字報告中,討論醫療財團法人的議題卻非常少,有待強化。依據健保署105年健保總預算6600億元,醫療財團法人醫院就吃掉1600多億元,占比達1/4。

 

黃煌雄說,過去未嚴肅檢討醫療財團法人醫院,所以長庚醫院爆發一連串問題後,引起全國各界關注。「透視醫兆產業的前景─醫療財團法人修法論壇」,就是要全面探討醫療財團法人,盼論壇結束後,能有正面能量,促成醫療法修法。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 / 2017.12.04.  出處:lin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