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金融時訊串流

長庚醫院董事補選 衛福部籲跟企業切割

CC: 公共電視CC: 公共電視

 

林口長庚醫院今年陸續爆發急診醫師集體請辭,以及濫用子宮鏡等事件,雖然衛福部日前公布檢討報告,希望台塑相關企業退出長庚董事會,不過長庚醫院預計週二召開董事會補選董事,似乎沒有要退出跡象,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出重話,過去高醫大、北醫大等董事會,也曾因董事會管理不當、遭教育部解散,衛福部應拿出魄力,將長庚董事會解散、重新改選,才不會淪為家族私有化。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抨擊目前的長庚醫院,「衛福部長是不是有那個魄力?後面的經營管理者全部違背了王永慶老先生設立長庚的原始初衷,早就該解散董事會了。」

 

而前行政院長、也是財團法人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則是認為,整頓財團法人亂象關鍵是立法,唯有提出財團法人法草案及"醫療法修正草案,才能有效管理、解決弊端。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則對長庚董事會喊話:「希望這次的董事會議能夠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決定。」

 

衛福部強調,會派員出席長庚董事會,會議中將討論補選董事、修改董事會董事、決策委員會委員遴選章則等議題,若長庚修改方向不如預期,將不予備查,而且不論誰當選董事,會了解有無兼任台塑相關企業職務,若有、將要求重選。

 

公共電視新聞 記者賴淑敏、蔣龍祥 / 2017.12.04.  出處:lin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