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新聞稿

2023/07/14 第六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 得獎名單 (新聞稿)

 

新世代金融基金會公布2023年第六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得奬名單如下:(依報名收件順序排序) 

編號 得獎人 作品名稱 獲獎團隊
004 遠見雜誌

代價1500億的這堂課

台灣學到了什麼?

彭杏珠
010 台灣銀行家雜誌 超現實金融戰 黃崇哲、傅清源、陳南光、張嘉伶、傅長壽、孫維德、鍾佳濱、楊立俞
018 商業周刊 世界越亂,它越強 新加坡 韓化宇、何佩珊、陳慶徽、曹博凱
029 今周刊 強升息逼出的壽險大麻煩 萬年生、劉俞青、朱偉銓
036 經濟日報 決戰綠天鵝 林安妮、邱金蘭、仝澤蓉、孫靖媛
042

非凡電視台

數位跨界數字 AI金融時代來了! 賴家瑩、傅秀玉、張皓普、尤彩礽

 

本屆金融傳播獎至截止日期之收件作品計有46件,較去年32件增加14件,顯示媒體對於本項活動的高參與度,報導也更貼近具公共性的金融議題,得使民眾能深入了解與其自身有關的金融事,充分體現本基金會設立之Inform、Innovate、Inspire宗旨。經評審委員會討論後超額選出6件獲奬作品。

 

004 遠見雜誌 《代價1500億的這堂課 台灣學到了什麼?》

針對此次防疫保單風暴形成剖析問題原委,保單熱賣未能警覺,思考風管業者未能善盡責任分散風險的諷刺現象,產官皆未堅守專業立場致防疫政策轉彎措手不及等慘烈教訓。敘事完整,報導全面,可助避免重蹈覆轍。

 

010 台灣銀行家雜誌 《超現實金融戰》

在金融全球化之大局下深入淺出說明烏俄戰爭金融制裁,對全球化金融跨境交易的影響及金融備戰之省思,取材獨到,論述洞見;尤其能敘述不同戰況的金融戰劇本,更見團隊之用心。

 

018 商業周刊 《世界越亂,它越強 新加坡》

疫情後再加地緣政治衝擊全球人才、資金重作移動,本文取材新加坡的金融科技試驗及移民政策的金融作為,併敘如何發展成為全球第三國際金融中心,報導訪談面廣多元,內容豐富,足資借鏡。

 

029 今周刊 《強升息逼出的壽險大麻煩》

從壽險業淨值保衛戰切入,綜合國內外產、官、學觀點,自2021年10月時間點,回溯解析這波通膨的過去與未來之因應建議。該周刊洞燭機先點出壽險淨值問題之媒體,其議題內容、分析方法深具影響性及前瞻性。

 

036 經濟日報 《決戰綠天鵝》

本作品結合ESG與金融,介紹台灣金融機構執行ESG面臨的風險,了解金融機構如何看待第一份ESG壓力測試,並挖掘金融機構面對的困難,可助引導政策思考如何提出最佳策略。

 

042 非凡電視台 《數位跨界數字 AI金融時代來了!》

本作品以生動的實力及運用場域,將金融業的考量與引進現狀完整介紹,並就AI問題透過三大項目呈現,對金融業引入AI的考量及優劣勢現況,完整深入報導,提供啟發之石。

 

TOP